鱼汤

“我们要是能永远在一起就好了。”
真是肉麻的一句话。我转过头,对着她的耳朵说:“距离产生美。”
“什么意思?”
我干笑了两下没有回答。当初未能重聚的时候,别人就是这么跟我说的,到现在还记忆深刻。如果此时的回忆和渐行渐远也在你所说的美的范畴内,那确实还算挺美的。

我确实接受不了你有点自负的性格。我其实很挑剔,自负或妄自菲薄都不喜欢,但总之一直忍下去了,从来没翻过脸。我觉得这种感觉不止我有,或许你也在忍,忍我的无知、怪异、不热情、聊不开,甚至可能还有难接近。
可是现在完全断了联系,什么消息都没有,又很难过。不过我想你应该根本无暇管这些。你比我想象的要正常多了,正常地展现你各方面的能力、才华,正常地成熟。
我想象你的心里同时住着平和的魔鬼和有趣的哲学系少年,他们都独特又强大,但又需要安抚——这我办不到,我从来就没成功安抚过谁。

评论
©鱼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