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汤

生病了的紫苑

抛下一堆事的不务正业……

尺度还没原作大的同人←_←前后画风可能不统一,相处方式可能很和谐

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昏暗又静谧的地下室。

椅子前架着一口锅。紫苑裹着毛衣坐在椅子上读书,时不时搅动一下锅里的食材。沸腾的汤把周围熏得暖洋洋的。狭小封闭的空间中流动的热气让他昏昏欲睡。

他逐渐适应这里的生活了。暂时不去考虑将来,这种生活对他而言也很不错。他把头靠在靠背上,眯起眼睛。

老鼠推门进来的时候,紫苑还有点恍惚。

噗,又是一副没有防备的样子。

“你还真喜欢看这些书耶。”

“嗯。”

紫苑晃了晃脑袋,想清醒过来,“因为我以前都没有看过这些啊。”

“哈,好像第一次尝到蛋糕的小朋友一样。吃多了你就会腻的啦。”

他把一些药片丢给紫苑,“我这有点抗生素,你可以留着它。吃完晚饭到外面去吧,不要一整天都待在封闭的环境里面,没有人告诉过你吗?”

 

 

老鼠捡起紫苑在翻着的书。

带有书签的精装本,封面上雕有花纹,内页毫无光泽。

对于紫苑来说,确实像一片新的天地。

自己第一次接触这些的时候也相当好奇。这些东西很吸引人。但他跟紫苑不一样,哪里不一样,他又说不出来。大概几乎哪里都不一样。

紫苑从浴室里走出来,用浴巾扶着自己的头。

“生病真是太可怕了。”

“当然啦,经历多几次保准你再也不想让自己生病。你会很注意保持健康,不让自己过劳。在这里保持健康可不是容易的事情。最终你也会知道,要跟别人抢东西,抢一切资源。”

紫苑想说,这些我都已经慢慢意识到了。现实中也好,书里也好,我每天都在学习这些。

对我来说这很残忍,是原来的我无法想象的。不过我并不害怕,只是难以接受。

他抿了抿嘴。

但他没有力气去迎接老鼠接下来的反应,生病让他变得比往常沉默许多。

“好吧,其实我觉得,你不会的。就算教给你这些,你对那些无形的资源都没有什么意识啊。”

老鼠轻轻笑起来。

“你会吗?这也要分对象吧?”

老鼠的笑声突然变大了,他托着腮说:“十二岁的时候,我就抢了你的药箱和衣服。”

“你只是‘顺’走而已啦。”

“噗,你不错嘛!居然拿词语来反驳我!好了,去解决你的头发吧,生病的时候的法则就是要让体温保持正常,这个你应该比我懂。”

老鼠把书丢到紫苑身上,紫苑接住它,跟书架旁一小摞精装本叠放在一起。

老鼠坐在床的一头,思考紫苑说的话。

这个人,不仅一副很好骗的样子,还能给自己找好理由,不知道这种善良到底是从哪里来。不,与其说很好骗,不如说他根本不害怕潜在的恶意。这种老好人到底是怎么样生活的啊。

心里另一个声音回答道,他不就在这样生活吗?现在就在这样生活啊,就在面前。

可是……

哈姆雷特突然跑到他的脚边,他抬起头。紫苑刚把这只小老鼠放跑,正瞪着眼睛。

“哈姆雷特,你不是想喝水吗?”紫苑走到它身边,“你该休息啦,小老鼠。”

老鼠看着紫苑的眼睛,这双眼睛正对着小老鼠流露出善意的光。

老鼠突然觉得“小老鼠”听起来很别扭,有个单独名字好像真的不错。虽说名字只是个代号,虽说自己有很多代号,但是,一个不重复的名字好像更好。

“它是要休息啦。不是你说的吗,哈姆雷特在床上睡。”

老鼠突然换上了温柔女声,他看了看紫苑的眼睛,“哈姆雷特殿下,您要枕在我的腿中间吗。”

如果紫苑去过剧场就会知道,这是奥菲莉亚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6)
热度(7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鱼汤 | Powered by LOFTER